首頁 搜尋

關於公會

About

理事長的話

理事長的話

理事長陳俊雄

 

      

 

很高興獲得會員及理監事的支持當選理事長,即日起接續顧問們的步伐,承擔讓公會穩定前進的責任;公會理監事會將帶領全體會員走向更長遠的路~~

自去年起新冠肺炎疫情衍生的口罩令、警戒期,逐漸解封、降級後,整體的生活模式回復跟往常一樣,上班、學習、旅遊、休閒又成為日常的重心。健保總額方面又增加了許多項目及規定,牙周統合照護計畫將逐漸淡出專案,但對於65歲以上長者及特定疾病患者,則提供了許多不列上限的支付點數、包括洗牙、塗氟和部份複合體填補;最近討論最多的是「特定疾病病人牙科就醫安全計畫」,僅申請百點健保點數,可以讓病患感受到牙醫師對患者健康的關心。健保門診服務及申報的軟體廠商,期盼秉持著互利互惠的原則,幫合約的健保署及院所端,做好搭線的平台,希望不要再有以就醫申報格式上傳更新為籌碼,讓健保署從總額中提撥額外點數,來嘉惠資訊廠商及院所。

公會配合的項目中,醫療事故預防及爭議處理法,今年正式上線,醫事評議委員會林益弘主委及黃左琪執行長早已熟捻於心;衛生局舉辦的住宿式機構口腔照護工作教育訓練課程,我們有特照委員會賴建安主委跟團隊提供專業指導;每年五月份開始的牙醫診所督導考核,會責成院所端,配合規定達到衛生局督導的要求。

公會舉辦的項目,由學術張恆銘主委、法制陳家泓主委、資訊曹伯豪主委協同的實體演講或線上課程;衛教劉志信主委開辦縣內潔牙觀摩選拔;福利黃博鴻主委領軍的體育及會員、眷屬旅遊活動。在在都需要整個委員會、理監事會、公會動起來,一齊付出!

公會其他後勤的單位,如秘書處、財務委員會、健保委員會、SOP小組,在許永裕秘書長、莊文傑主委、劉百福執行長、詹裕文組長帶領支援下,讓會務及院所平穩工作;較偏外交的組織,公關委員會、社會運動基金委員會、老人假牙小組、偏遠醫療小組,由洪英源主委、詹志揚執行長、李信協組長、江耀源組長當領頭羊,服務公會的廣大朋友群。上述所有的活動事蹟,經由會務人員整理記載,出版委員會編輯群的妙筆生花,再來謝秉諺主委的文學素養集結成冊,讓會員們閱覽。

新的理監事會,新的組織,希望能夠讓大家有耳目一新的感覺。辛苦工作、享受生活之餘,也請多關注自己與家人的健康。

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、工作順利、平安喜樂!!
 

第26屆理事長 陳俊雄 敬上